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体育播报8月2日宣 在数据分析和算法日益主导足球世界的今天,75岁的潘塔莱奥-科尔维诺依然是一位依靠直觉...
2025-08-03体育播报8月2日宣 北京时间8月2日21:30,足球友谊赛,拜仁将对阵里昂。赛前拜仁官方公布球队大名单,帕利尼亚不在...
2025-08-03FULL TIME
2025-08-03北京时间8月2日20:00,2025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9轮比赛,梅州客家坐镇五华奥体中心对阵上海海港,上半场比赛梅州...
2025-08-03